吴邦国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9-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2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塔什干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华网塔什干9月22日电(记者田帆 李忠发)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22日傍晚在总统府会见了乌总统卡里莫夫,双方在愉快友好的气氛中就中乌关系、务实合作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卡里莫夫首先祝贺吴邦国委员长访乌取得圆满成功,高度评价吴委员长上午在乌最高会议立法院发表的重要演讲。他说,很高兴时隔不到半年再次见到吴委员长,双方领导人保持密切往来,体现了乌中关系的高水平,也为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吴邦国委员长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卡里莫夫总统的亲切问候,卡里莫夫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吴委员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

  吴邦国在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后指出,务实合作是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物质基础,也是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的问题。中乌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好,发展潜力大。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经济互补优势转化为经贸合作的成果。当前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尽快启动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加强对各领域合作的战略规划和统筹协调。二是深化能源和矿产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在高新技术、机电、通信、交通、化工、旅游等非资源领域的合作,扩大天然气、稀有金属、棉花等乌优势产品对华出口,不断提升经贸合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中方将继续支持和鼓励本国企业赴乌投资,也欢迎乌企业来华创业,希望双方为企业合作创造更大空间,提供更多便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09-23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