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概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9-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经 济

白俄罗斯士兵帮助居民收获白菜

  自1991年独立以来,白俄罗斯社会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依托良好的工业基础,白俄罗斯机械制造业、冶金加工业、机床、电子及激光技术发展迅速;农业和畜牧业较为发达,马铃薯、甜菜和亚麻产量在独联体国家中居于前列。

  白俄罗斯水资源丰富,拥有大小河流2万多条,湖泊1万多个,有“万湖之国”美誉。白俄罗斯的森林覆盖率达36%,木材储量约10.93亿立方米,每年出口各种木材约500万吨。主要矿产资源有钾盐、岩盐、泥炭、磷灰石等。能源和原材料绝大部分依靠进口。

  白俄罗斯拥有较为发达的铁路和公路交通网,是欧洲交通走廊的组成部分,有“交通枢纽国”之称。白俄罗斯还是俄罗斯通过管道向其他欧洲国家输送石油和天然气的重要途经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