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概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9-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市内宽阔的马路

  【经济】乌兹别克斯坦自然资源十分丰富,黄金储量列世界第四位,石油已探明储量为5.84亿吨。天然气已探明储量约2.06万亿立方米。铜和钨的储量在独联体国家中均居前列,白银、白金、锌、铝矾土等金属矿藏也非常丰富。

  国家主要工业部门有能源、电力、黑色和有色冶金、化工、机械制造、木材加工、建筑材料、轻纺、食品等部门。乌农牧业以种植棉花、水稻和瓜果以及养羊、养蚕为主。

  农牧业以种植棉花、水稻和瓜果以及养羊、养蚕为主。因盛产棉花,乌兹别克斯坦享有“白金之国”的美誉。乌是世界第五大棉花生产国和第二大棉花出口国。传统的养蚕业也闻名遐迩。

  近年来,乌分阶段稳步推进市场经济改革,实行“进口替代”和“出口导向” 经济发展战略,同时对国有企业进行私有化和非国有化,积极吸引外资,大力发展中、小企业,逐步实现能源和粮食自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