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青年议员代表团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由国家杜马副主席茹罗娃率领的俄罗斯国家杜马青年议员代表团。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6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由国家杜马副主席茹罗娃率领的俄罗斯国家杜马青年议员代表团。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国家杜马副主席茹罗娃率领的俄罗斯国家杜马青年议员代表团。

  吴邦国说,《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高度互信,经贸往来发展迅速,人文交流十分活跃,中俄关系互为双方最重要的战略关系之一。不久前,两国元首对下一阶段两国各领域合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为中俄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中方愿与俄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全面深化和扩大各领域合作,推动中俄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谈到议会关系时,吴邦国说,近年来,两国议会交往水平不断提高,机制日益完善,内涵更加丰富,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双方继续利用好定期交流机制这一平台,紧紧围绕国家关系发展大局,开展实质性交流,增进人民间友好感情,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吴邦国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中俄友好事业的传承者和生力军,年轻议员的交往成为两国议会交往中的一个亮点。希望大家发挥青年人的特点和优势,为深化中俄友好、推进两国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茹罗娃说,本次俄罗斯国家杜马青年议员代表团来自俄罗斯各地区、各党派,亲眼目睹了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了世上绝无仅有的成功范例,感到十分钦佩并为之高兴和骄傲,都表示愿为发展对华关系作出贡献。她相信在双方青年一代的共同努力下,俄中友好一定能世代相传,两国关系必将迈上更高的台阶。

来源: 新华网 2011-06-23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