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郝亚琳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2-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郝亚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吴邦国表示,建交以来,中哈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推动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各领域合作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双方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共赢,文化上相互借鉴,国际事务中密切协作。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哈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是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之一。中方愿同哈方共同努力,以建交20周年为契机,结合两国发展战略,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继续加强在多边框架内的沟通与协作,推动中哈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吴邦国指出,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中哈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全国人大愿同哈萨克斯坦议会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为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中国是哈萨克斯坦伟大的邻邦、亲密的朋友和战略伙伴。哈方对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深表钦佩。哈方正在制订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纲要,愿学习借鉴中国“十二五”规划纲要及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经验,进一步深化与中方在各层次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哈方支持两国议会发展更密切的交往与合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1年02月2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