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梅利尼科夫。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梅利尼科夫。

  吴邦国说,近年来,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持续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大国关系调整加快。巩固和加强中俄战略协作有利于维护国际战略平衡与稳定,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俄关系,愿与俄方一道,不断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提升战略协作水平,使中俄关系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吴邦国说,立法机构合作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与俄罗斯联邦会议的友好往来密切,合作成效显著,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双方继续共同努力,以巩固和完善中俄议会定期交流机制为重点,充实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梅利尼科夫完全赞同吴邦国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梅德韦杰夫总统不久前发表的国情咨文高度评价了俄中关系。俄方对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的新进展感到满意。俄国家杜马高度重视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愿采取切实措施,充分发挥俄中议会合作委员会的作用,为推动双方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0-12-02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