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主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主席安德烈琴科。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李忠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主席安德烈琴科。

    吴邦国在积极评价中白关系后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白俄罗斯的关系,愿与白方一道努力把两国关系提高到新水平。一是保持高层交往,增进相互了解,密切沟通协调,为双边关系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政治基础。二是继续相互支持,维护共同利益。中方感谢白方在台湾、涉藏、涉疆和人权等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尊重白方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内外政策。三是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将两国合作与各自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拓宽合作领域,拓展融资渠道,推动大项目合作。四是加强人文交流,深化传统友谊。加强青年交往和地方合作,加强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不断夯实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五是加强两国议会各层次友好交往,开展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和办事机构的对口交流,推动两国经贸、投资及企业间互利合作,督促两国有关方面落实好双方签署的协议,为中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安德烈琴科完全赞同吴邦国委员长的上述建议。他说,白方高度评价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愿学习借鉴中国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希望白中双方加强交流沟通,深化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以及地方的合作,欢迎中方企业赴白投资兴业,推动白中友好合作取得新发展。白俄罗斯议会愿密切与中国全国人大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 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