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分别会见加拿大和哈萨克斯坦客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0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12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中哈合作委员会哈方主席舒克耶夫。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黄富慧)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加拿大总理哈珀和来华出席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中哈合作委员会哈方主席舒克耶夫。

  在会见哈珀时,吴邦国说,中国人民对加拿大人民怀有友好的感情,双方要共同维护和巩固两国关系的民间基础,特别是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相互尊重对方主权、领土完整和选择的发展道路,加强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他说,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同加拿大议会的友好交往,开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推动中加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哈珀说,通过此次访问,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同中国领导人就两国友好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发表了积极和具有前瞻性的联合声明。这是一次富有成果的访问。加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中方加强对话,推动加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会见舒克耶夫时,吴邦国表示,中方高度评价哈方在涉台、涉藏、打击“东突”等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哈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努力。中哈合作委员会在指导和协调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显著成绩。希望双方抓紧落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成果,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务实领域合作,夯实双边关系物质基础。

  舒克耶夫表示,哈萨克斯坦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哈中合作委员会机制作用,全面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和协议,推进各领域互利合作,为促进哈中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12月5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