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概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7-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教 育 

  教育事业由各州管理,自筹经费,自编教材。全国实行9年义务教育制,各类学校12400所。有12所高等院校,其中苏黎世高等工业大学和洛桑高等工业大学直属联邦。

  

    新闻出版 

  有1个通讯社:瑞士通讯社。全国有报纸79种,影响较大的是德语报纸《新苏黎世报》,《每月导报》和《一瞥报》。瑞士荣格集团(Ringier AG)创立于1883年,是瑞士最大的综合性媒体集团,总部设在苏黎世。

  各语区均有各自语言的广播电视。瑞士公共广播电视公司(SRG),总部设在伯尔尼,1997年开播,享有联邦广播特许权,负责用四种官方语言制作和播送广播和电视节目。瑞士国际广播电台用官方语言和英语、西班牙语及阿拉伯语制作节目,通过无线电短波、卫星向国外传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