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概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7-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 化 

   【世界文化遗产】

    ◆ 拉沃的梯田式葡萄园

  拉沃的梯田式葡萄园总面积898公顷,位于瑞士沃州的莱蒙湖畔,处于著名旅游城市洛桑和沃韦之间,脚下是波光粼粼的莱蒙湖,对岸是连绵起伏的阿尔卑斯山。充足的阳光和湖边湿润的气候使这里成为瑞士著名的葡萄酒产地,距今已有800800多年的历史。

  2007年6月28日,在新西兰基督城召开的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决定将瑞士拉沃的梯田式葡萄园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电影节

  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是瑞士举办的最早、最大的电影节,创办于1946年,每年7月至8月间举办,为期约两周。电影节主要鼓励各国年轻和新锐导演拍摄具有独特风格和视角的影片,并吸引他们前来参赛。这一电影节与戛纳电影节、柏林电影节等同为国际A类电影节。洛迦诺电影节的最高奖项是金豹奖。

  【阿尔卑斯长号

 

  阿尔卑斯长号原是阿尔卑斯山区牧民召唤牧群、传递信息的工具,其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已超过500年。这种长3到4米,重4公斤的木质号角已成为瑞士山区文化的代表。

  每年在瑞士瓦莱州南达镇都会举行国际阿尔卑斯长号音乐节和比赛。瓦莱州南达镇地处瑞士西南、阿尔卑斯山脉中心地带,一年一度的音乐节是当地重要的文化活动,也使这个小镇得以名扬海外。音乐节上,参赛者大多身穿传统民族服装,有的独奏、有的重奏、有的全家老小齐上阵,用阿尔卑斯长号独特的声音演奏出了一曲曲悠扬动人的乐曲。号角声在山谷中回荡,令人心旷神怡,而比赛的结果也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