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接待来访

吴邦国会见印尼客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尼人民协商会议主席陶菲克。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印尼人民协商会议主席陶菲克。

    吴邦国说,中印尼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扩大,在东盟、联合国等地区和国际组织中密切合作。中方高度赞赏印尼政府和议会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感谢印尼在台湾、涉藏、涉疆等问题上给予的支持。中国和印尼都是亚太地区重要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发展与印尼的关系,愿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推动中印尼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国全国人大与印尼人民协商会议、国会、地方理事会的良好合作关系。他说,虽然中国与印尼两国国情不同,政治体制也不一样,但都面临发展经济、保持稳定、改善民生的任务,都需要加强民主法制建设。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包括人民协商会议在内的印尼议会机构发展友好交流与合作,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两国关系发展充实内容、增添活力。

    陶菲克说,印尼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感情,视中国为最亲密的朋友。我当选印尼人民协商会议主席后把中国作为首访国家,再次体现了印尼对发展同中国关系的重视。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进一步密切印尼人民协商会议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关系,推动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利用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他重申,印尼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来源: 新华网 2009年12月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吴邦国分别会见加拿大和哈萨克斯坦客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发表重要讲话
吴邦国与韩国议长金炯旿举行会谈
胡锦涛举行宴会欢迎奥巴马 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出席
丝绸古路写新篇——吴邦国委员长在甘肃调研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