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出访和国际会议

关于奥地利议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5-0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奥地利议会由国民议会和联邦议会组成。国民议会制定法律,主持新政府的就职仪式,通过不信任表决罢免联邦政府及其成员。联邦议会代表各州的利益,有权将国民议会通过的法律提案驳回,但如国民议会坚持原案,联邦议会不得再提异议。国民议会共183席,按比例代表制产生,任期5年。本届国民议会于2008年10月选举产生,各党所占席位:社民党57席,人民党51席,自由党34席,奥地利未来联盟21席,绿党20席。议长任期5年。现任议长巴巴拉•普拉默 (Barbara Prammer,女,社民党)。联邦议会共62席,由各州按人口比例选派,议长由各州多数党议员轮流担任,任期半年。国民议会和联邦议会联合组成联邦会议,主要职能是接受总统就职宣誓以及在必要时决定对外宣战。

  来源: fmprc.gov.cn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