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接待来访

吴邦国委员长会见泰国国会主席波金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5-09-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常爱玲)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泰国国会主席波金。
        吴邦国说,中泰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经受住了种种考验,近年来得到快速深入发展,政治、经贸、文化、卫生、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堪称睦邻友好与合作的典范。中方愿与泰方一道,共同推动中泰战略性合作全面发展。
        吴邦国指出,中国全国人大与泰国国会一直保持非常密切的关系,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泰国议会的关系,愿保持高层交往的良好势头,推动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年轻议员和办事机构之间的友好往来,加强立法和监督等方面的交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新内容,增添新活力。  
波金说,泰国人民对中国人民一直怀有深厚的感情。泰中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亲如兄弟,双方各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他表示,泰国国会愿深化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密切交流与合作,加强在多边场合的磋商与配合,共同推动泰中关系深入发展,维护和促进地区与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来源:新华网        2005年09月26日
        中国人大网    2005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    刘宇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