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出访和国际会议

吴邦国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和巴西众议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5-09-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纽约9月8日电  (记者刘东凯 吴志强)正在纽约出席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8日在联合国总部先后会见了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和巴西众议院议长卡瓦尔坎蒂。
        会见格雷兹洛夫时,吴邦国在积极评价中俄关系后说,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与俄国家杜马和联邦委员会相继建立并启动了定期交流机制,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增添了活力。为进一步发挥定期交流机制的作用,应不断充实实质内容,建议开展立法和人文领域的交流,推动地方和企业间的合作,加强在多边场合的磋商与配合,为中俄关系的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格雷兹洛夫说,俄中关系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俄国家杜马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关系,表示赞同吴邦国对完善双边定期交流机制的建议,希望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俄中关系全面发展。
        在会见卡瓦尔坎蒂时,吴邦国说,近年来,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发展,各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巴西是南美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加强中巴关系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利于地区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国全国人大希望与巴西议会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经常交换意见,增进了解,扩大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内容。
        卡瓦尔坎蒂说,中国是巴西重要的朋友,巴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和借鉴。他完全赞同吴邦国关于使两国议会交往定期化、机制化的意见。双方商定由工作机构抓紧进行磋商,尽快启动。
        8日上午,吴邦国还在联合国总部与出席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的各国议会议长和代表团团长分别合影。
        当日,受吴邦国委员长的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分别会见了刚果(金)议长卡米塔图和罗马尼亚副议长梅莱什卡努,以及美国朗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陆思博。
  来源:新华网  2005年09月09日
        中国人大网 2005年9月12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