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出访和国际会议

吴邦国为议联亚太小组国家议会领导人举行早餐会并致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5-09-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吴邦国为议联亚太小组国家议会领导人举行早餐会并致辞

3

    9月7日,率团在纽约出席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下榻的饭店为各国议会联盟亚太小组国家的议会领导人举行早餐会,并在会上致辞。 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4

    9月7日,率团在纽约出席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下榻的饭店为各国议会联盟亚太小组国家的议会领导人举行早餐会,并在会上致辞。 新华社记者王岩摄

   新华网纽约9月7日电(记者刘东凯 吴志强)率团出席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7日在下榻的饭店为各国议会联盟亚太小组国家的议会领导人举行早餐会,并在会上致辞。

   来自柬埔寨、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蒙古、尼泊尔、韩国、越南、印度、老挝等国家的议会领导人和朝鲜、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常驻联合国的大使出席了早餐会。早餐会气氛热烈、亲切、友好。

   吴邦国在致辞中说,亚太地区在世界上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当前,亚太地区总体稳定,区域合作领域广泛、形式多样、效果明显。亚太地区合作的快速发展,不仅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有力地促进了世界的稳定与繁荣。

   吴邦国指出,议联亚太小组的成员在本地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是推动亚太和平、合作、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新的国际形势下,应不断提高亚太国家议会间各层次交流活动的水平,应充分利用本届议长大会的机会,加强协调、扩大共识,共同推动会议取得成功。

    吴邦国强调,中国是亚太大家庭的一员,也是亚太地区和平合作发展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中国全国人大愿一如既往,与亚太各国议会一道,不断增进人民间的理解、友谊、信任与合作,共同开创亚太地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出席早餐会的各国议会领导人积极评价各自国家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高度赞赏中国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政策,认为中国的发展为亚太区域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他们均表示赞同吴邦国委员长关于亚太地区形势和合作前景的看法,强调亚太各国议会应通过各国议会联盟、亚洲议会和平协会和亚太议员论坛等多边机制加强友好合作,为增进双边关系、推动区域合作做出贡献。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等中国代表团主要成员出席了早餐会。

   议联亚太小组是各国议会联盟内的若干个地缘政治小组之一,目前由25个成员组成。

   当天中午,吴邦国还应邀出席了东盟与中日韩国家议长午餐会。

5

    9月7日,正在美国纽约出席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应邀出席东盟与中日韩国家议长午餐会。 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6

    9月7日,正在美国纽约出席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应邀出席东盟与中日韩国家议长午餐会。 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来源:新华网 2005年09月08日

    中国人大网 2005年9月8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