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出访和国际会议

吴邦国会见摩洛哥首相杰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5-09-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拉巴特9月5日电(记者刘东凯 康新文 吴志强)正在摩洛哥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5日下午在首相府会见了摩洛哥首相杰图。
        吴邦国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杰图首相的亲切问候。杰图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吴邦国委员长转达他对温家宝总理的良好祝愿。
        吴邦国说,中摩建交47年来,两国各领域的合作关系发展顺利,成果显著,中方对此表示满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两国经贸关系总体发展良好,双边贸易额快速增长,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方式日益增多,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他强调,中摩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的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愿和摩方一道,本着互利双赢的原则,改善贸易结构,加强企业和产业合作,开展资源、渔业、通信、纺织等领域的投资合作,扩大旅游合作,把中摩经贸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杰图赞同吴邦国关于摩中关系的评价和加强两国经贸合作的建议。他说,摩中两国一直保持良好的双边关系,对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在对方关切上一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加强摩中经贸合作是双方的共同愿望。摩方也希望加强与中方在投资、旅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来摩洛哥投资办厂,共同开拓非洲和欧洲市场。摩洛哥政府将为两国企业合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等参加了会见。
        会见后,吴邦国与杰图共同出席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关于纺织管理和技术人员培训的换文等文件的签字仪式。
  来源:新华网  2005年09月06日
        中国人大网 2005年9月6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