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出访和国际会议

吴邦国会见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5-09-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马拉喀什(摩洛哥)9月5日电(记者  刘东凯  范卫平  吴志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5日中午在马拉喀什王宫会见了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
     吴邦国首先向穆罕默德六世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穆罕默德六世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吴邦国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
     吴邦国积极评价了中摩关系。他说,1999年和2002年,江泽民主席和国王陛下成功实现互访,谱写了中摩友好关系的新篇章,为新世纪两国关系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吴邦国表示,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发展同摩洛哥的友好关系,愿与摩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双边交往,增进人民友谊,深化互利合作,造福于两国人民。
     穆罕默德六世愉快地回忆起上次访华的情景,高度赞扬中国取得的了不起的成就。他说,摩中两国有着悠久、良好的合作关系,这堪称国家关系的典范。相信吴邦国委员长的访问,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关系的深入发展。
     吴邦国说,中国高度重视与非洲国家的关系,并通报了中非合作论坛和中阿合作论坛的情况和设想。穆罕默德六世对此表示赞赏和支持,并表示摩洛哥政府将积极参加两个论坛的工作。他说,许多非洲国家领导人都高度评价中国对非政策,希望中国在非洲和中东地区发挥更大影响。
     会见结束时,穆罕默德六世授予吴邦国“阿拉维大勋章”。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会见时在座。
        当天下午,吴邦国委员长夫人章瑞珍在丹尼尔王宫会见了摩洛哥国王夫人拉拉·萨尔玛公主,宾主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交谈。
  来源:新华网  2005年09月06日
        中国人大网 2005年9月6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9月5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马拉喀什王宫会见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会见结束时,穆罕默德六世授予吴邦国"阿拉维大勋章"。 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9月5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马拉喀什王宫会见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会见结束时,穆罕默德六世授予吴邦国"阿拉维大勋章"。这是会见结束后,吴邦国委员长回答摩洛哥新闻媒体提问。 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