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出访和国际会议

吴邦国会见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5-05-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吉隆坡5月30日电(记者邱孝益  杨雁平  罗辉)正在这里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0日在总理府会见了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
        吴邦国说,中马建交31年来,友好合作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成为两国人民的共同财富。两国政治上彼此信任、相互支持,经济上互利互惠、共  
同发展,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活跃,双边关系的水平不断提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协调与配合,特别是在促进中国与东盟关系发展、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方面进行了良好的合作。他说,中国高度重视中马关系,我此次访问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两国战略性合作全面发展。
        巴达维说,吴委员长的来访是中国主要领导人对马来西亚的重要访问,对推动马中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马中两国政府、议会、地方和民间的交往日益密切,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他表示,马方将尽全力拓展和深化双边关系。
        双方还就南海共同开发、联合国改革、东亚峰会、马六甲海峡安全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等参加了会见。
        当晚,为欢迎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访问马来西亚、庆祝马中建交31周年,马中友好协会和马来西亚9大民间团体联合举办了盛大晚宴。席间,马来西亚艺术家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整个晚会洋溢着亲切、友好的气氛。
  来源:新华网  2005年05月30日
        中国人大网 2005年5月31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