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出访和国际会议

吴邦国会见津巴布韦副总统姆西卡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4-11-0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4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哈拉雷会见津巴布韦副总统姆西卡。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网哈拉雷11月4日电(记者杨国强  高士兴  张大成)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4日在津巴布韦政府大厦会见了津巴布韦副总统姆西卡。
        吴邦国赞赏姆西卡为推动中津友好合作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两天来,我同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和议长姆南加古瓦分别举行了正式会谈,并多次同议长和有关内阁部长进行了友好交谈,还同津巴布韦各界人士广泛接触,深刻体会到津巴布韦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访问时间虽然短暂,但印象深刻,成果丰硕,集中起来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保持了高层交往的势头,结交了新朋友,增进了相互了解,加深了彼此的感情,加强了政治互信。二是推动了双边经贸合作,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并就深化合作的领域、途径和方式进行了探讨。三是加强了中国全国人大与津巴布韦议会的联系,相互介绍了本国政治经济制度和国内建设情况,增进了人民之间的友谊。四是就中非关系、国际形势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重大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协调了立场,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
        吴邦国说,我们对访问成果感到满意,感谢穆加贝总统、姆西卡副总统和姆南加古瓦议长给予的热情款待。
        姆西卡表示完全同意吴邦国关于访问成果的评价。他说,吴邦国对津巴布韦的访问非常成功。穆加贝总统、津巴布韦议会和政府以及普通群众对委员长阁下的真诚欢迎,生动体现了津中两国的深厚友谊。津方十分珍视中国领导人和人民在津巴布韦发展的重要时期所给予的同情和支持。这次双方一系列合作文件的签署和逐步付诸实施,将有力推动津巴布韦经济的恢复和发展,为津巴布韦人民造福。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等主要陪同人员及姆南加古瓦议长参加了会见。
        随后,吴邦国委员长还在姆西卡副总统和姆南加古瓦议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举世闻名的津巴布韦烟草研究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04年11月04日
        中国人大网 2004年11月5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