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出访和国际会议

吴邦国出席津电力公司进口中国设备移交仪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4-11-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哈拉雷11月3日电 记者王如君报道:正在这里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日下午在津巴布韦总统穆加      贝陪同下,来到津巴布韦电力公司,出席该公司进口中国电力设备的移交仪式。
        上千名群众汇集到津巴布韦电力公司厂区,载歌载舞欢迎来自中国的贵宾,感谢中国为津巴布韦农村带来光明。吴邦国委员长和穆加贝总统来到放置新设备的场地。穆加贝总统为新设备剪彩后,与吴委员长一起饶有兴致地察看了这批新设备。
        据悉,此次移交的是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中航技)与津巴布韦电力局签署的农村电网改造项目第一期工程的设备,价值1100万美元。这批设备将用于津农村电网改造工程。
        中航技先后于去年和今年与津巴布韦电力局签署了出售电力设备合同,供其进行农村、城市电网改造,合同总额达2.9亿美元。目前正在执行第一期农村电网项目,城市电网项目将于今年底启动。电力合作是中津经济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双方都很重视。穆加贝总统对设备质量表示满意,盛赞这批设备的引进是津中经贸合作成果的具体体现。
        吴邦国表示,中国与津巴布韦开展电力合作,就是为了津广大农村能够用上电,使农村居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两位领导人还一同参观了津巴布韦电力公司的电力设备应用成果展示大厅。在这里,10多个展位摆放着各种由中航技帮助津电力公司组装的仪器设备。这些设备应用在输变电及电气化工程等领域。
        吴邦国委员长和穆加贝总统认真听取了关于设备的具体使用及社会和经济效益的汇报。津方人士表示愿意本着“向东看”对外战略,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
        来源:《人民日报》  (2004年11月04日)
        中国人大网 2004年11月4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