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出访和国际会议

吴邦国结束俄保丹挪四国之行离开挪威回国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4-06-0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卑尔根(挪威)6月4日电(记者于大波)在圆满结束对俄罗斯、保加利亚、丹麦和挪威四国的正式友好访问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4日傍晚从卑尔根乘专机离开挪威回国。挪威议会议长科斯莫到机场送行。
  吴邦国4日上午离开奥斯陆飞抵卑尔根。在卑尔根期间,吴邦国委员长在科斯莫议长、卑尔根市长弗里勒的陪同下,参观了海上三文鱼养殖场,听取了同行的挪威企业家关于他们在华经营项目的介绍。
  吴邦国委员长此次四国之行,是中国领导人今年对这四个国家进行的一次重要外交活动。访问期间,吴邦国与四国议会领导人举行了会谈,会见了四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就双边关系、议会交往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同四国政党、有关地方领导人和企业界人士进行了广泛的接触。通过这次访问,有力推动了中国同四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达到了预期目的。
  吴邦国应俄罗斯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和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诺夫的联合邀请,并应保加利亚共和国国民议会主席格尔吉科夫、丹麦王国议会议长迈达尔、挪威王国议会议长科斯莫的邀请,于5月22日至6月4日对上述四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来源:新华社
        中国人大网 2004年6月5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