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出访和国际会议

吴邦国会见挪威首相邦德维克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4-06-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3日,正在挪威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挪威首相邦德维克。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网奥斯陆6月3日电(记者于大波    吴平)正在挪威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日下午会见了挪威首相邦德维克。宾主就进一步发展双边经贸关系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吴邦国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挪关系发展顺利,经贸合作富有成效。我们愿与挪方一道,加强对话与磋商,扩大合作与交往,共同推进中挪关系全面发展。他说:我通过与挪企业界的接触,感受到挪企业家发展对华合作的热情很高。我们欢迎更多的挪威企业到中国投资,开展产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见中,吴邦国介绍了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他说,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对于目前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中国政府已经采取措施,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吴邦国还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邦德维克首相的问候。  
        邦德维克在会见中高度评价了挪中关系。他说:挪中建交50年来,高层互访不断,经贸、文化、环境等领域的合作持续发展,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了解和信任。我曾几次访问中国,中国的经济改革和发展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已成为挪威在亚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发展和扩大挪中经贸合作不仅对挪威经济产生积极影响,也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  
        双方还就朝核、伊拉克等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看法。
        来源:新华网  (2004-06-04)
        中国人大网 2004年6月4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