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出访和国际会议

挪威国王会见吴邦国委员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4-06-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3日,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在奥斯陆王宫会见正在挪威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人民日报奥斯陆6月3日电 记者马小宁、刘仲华报道: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3日会见了正在挪威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宾主进行了愉快的交谈。
        吴邦国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哈拉尔五世国王的亲切问候。哈拉尔五世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吴邦国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
        吴邦国说:中挪两国人民有着传统的友谊,建交以来,中挪关系总体发展良好。我这次访问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吴邦国感谢哈拉尔五世国王为发展中挪关系和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国王陛下和王室其他成员继续关心和支持中挪关系的发展,并欢迎国王陛下在方便的时候再次访华。吴邦国还向哈拉尔五世简要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哈拉尔五世高度评价挪中友好关系,还愉快地回忆了1985年和1997年两次访问中国的情景。他说,北京、上海、桂林等城市的发展给他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哈拉尔五世对中国近年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赞叹和高兴,祝愿中国取得更大的发展。
        当天,挪威外交大臣彼得森拜会了吴邦国委员长,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当前国际形势及朝核问题、伊拉克问题等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吴邦国还对两国外交部门建立的定期会晤机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来源:《人民日报》  (2004年06月04日)
        中国人大网 2004年6月4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