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出访和国际会议

吴邦国委员长会见丹麦首相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4-06-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日,正在丹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哥本哈根会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社哥本哈根6月2日电(记者于大波    王洁明)正在丹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日会见了丹麦首相拉斯穆森,与他就发展双边关系特别是经贸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吴邦国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拉斯穆森的问候。他说:首相阁下2月份对中国的成功访问,推动了中丹关系的发展。我这次访丹时间虽短,但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在与丹麦经济界、企业界朋友接触中,感受到他们对深化中丹经贸合作有极大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中丹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开展产业合作潜力很大。丹麦在能源和环保等领域有较强的优势,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具有潜力巨大的市场和优质丰富的劳动力。2008年北京将举办奥运会,2010年上海举办世博会。所有这些都为深化中丹经贸特别是产业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机遇。同时,经贸合作的发展又必将促进两国关系的巩固和提高。  
        吴邦国还应询介绍了中国全国人大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中国民主法制建设的情况。
        拉斯穆森重申,丹麦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他高度赞赏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完全赞同吴邦国对两国经贸合作前景的展望。他说,丹中有长期友好的历史,近些年来,两国各领域的交往顺利。丹麦政府将积极推进双边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
        来源:新华社  (2004-06-03)
        中国人大网 2004年6月3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