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出访和国际会议

吴邦国委员长亲切会见旅保华侨华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4-05-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索非亚5月29日电(记者郭爽    郭春晓)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访问保加利亚期间,亲切会见了旅保华侨华人代表以及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吴邦国委员长的平易近人和诚恳亲切赢得了海外华人的广泛赞赏。  
        29日下午16时20分,吴邦国委员长满面春风、笑容可掬地走进索非亚喜来登饭店大厅,对早已等候在那里的100多位旅保华侨华人代表大声说,我代表祖国人民来看看大家。全场顿时掌声雷动。吴邦国委员长与旅保华侨华人代表亲切握手,祝愿他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并与他们合影留念。一时间,会场内乡音声声、情谊浓浓。随后,吴邦国委员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在场的旅保华侨华人简要介绍和分析了当前中保两国外交关系、贸易形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吴邦国说,保加利亚是世界上第二个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国家。保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支持中国统一大业的立场。几十年来中保友好关系持续发展,两国各个领域的合作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经贸关系已经形成平稳发展、稳中有升的局面。吴邦国委员长称赞旅保侨胞和华人始终是中保友谊的重要纽带,希望他们为两国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继续贡献力量。当得知目前在保留学的浙江绿城青年足球队队员也在会场的时候,吴邦国委员长详细询问了队员们训练和生活的情况,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学成本领,为中国足球事业贡献力量。队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刻苦训练,为国争光。  
        会见后,旅保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张广汉激动地对记者说:“吴邦国委员长的讲话十分鼓舞人心,让我们这些远离祖国的海外华人倍感温暖。吴邦国委员长来访前好几天,我们就兴奋不已,现在和他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并现场听到他的讲话,感觉更是这样。”
        保加利亚中华联合会主席宁建锋说,吴邦国委员长访问保加利亚将对提高华侨的地位起到积极作用。他表示,旅保华侨华人的腰板更直了,底气更足了。“我们深深的知道,日益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会永远坚定地和中国政府和祖国人民站在一起”。  
        保加利亚青田同乡会会长徐文俊说:“我们海外华人虽然身处异乡,不能常常和祖国人民在一起感受国内的巨大变化,但我们的心是向着祖国人民、向着港澳同胞和台湾同胞的。我们誓死捍卫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任何分裂活动。落叶归根,我们海外华人总会回到祖国的,台湾也总会回到祖国,这一天不会太遥远。”
        来源:新华网(2004-05-30)  
        中国人大网    2004年5月30日        责任编辑    李红军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