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出访和国际会议

吴邦国率中国国家代表团抵达朝鲜访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3-10-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率中国国家代表团乘专机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受到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等朝鲜党政军领导人的热烈欢迎。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网平壤10月29日电(记者姬新龙    钱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率中国国家代表团29日上午乘专机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吴邦国此次是应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朝鲜内阁的邀请来访的。当地时间11时40分,吴邦国乘专机抵达平壤顺安机场,受到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等朝鲜党政军领导人的热烈欢迎。吴邦国和金永南亲切握手,互致问候。  
        代表团副团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盛华仁等代表团成员同机抵达。  
        金永南在机场举行了隆重欢迎仪式,军乐队奏中、朝两国国歌。在金永南陪同下,吴邦国检阅了朝鲜人民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  
        检阅仪式后,朝鲜女青年向吴邦国敬献了友谊雕像。
        中国驻朝鲜大使武东和以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及留学生、华侨代表也到机场迎接。  
        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吴邦国说,中国国家代表团带着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他代表中共中央、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朝鲜劳动党中央、朝鲜政府和人民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他说,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里,朝鲜人民在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创造了光辉业绩。近年来,朝鲜人民又沿着朝鲜式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在社会主义建设、改善北南关系和拓展对外交往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我们祝愿朝鲜人民在各项事业中不断取得更大成就。  
        吴邦国说,中朝友谊源远流长。进入新世纪以来,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直接关怀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缔造和培育的中朝传统友谊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与合作,促进两国的共同繁荣与发展,并为维护朝鲜半岛及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离开机场后,在朝鲜保健相、朝中友协委员长金秀学陪同下,吴邦国一行前往百花园国宾馆下榻。
  来源:新华网
        中国人大网 2003年10月29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