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出访和国际会议

吴邦国抵达大阪继续对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3-09-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大阪(日本)9月9日电(记者张焕利  穆东)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9日抵达日本第二大城市大阪,继续对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下午,吴邦国考察了松下电器公司。松下电器公司会长森下洋一、社长中村邦夫向吴邦国介绍了松下的产业发展和与中国合作的情况。松下公司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日本公司之一,在中国开办了53家从事生产、研发或销售的独资或合资企业,直接投资达70亿元。中国已经成为松下海外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柱。松下已经制定2005年中国市场年销售达一万亿日元(约700亿元人民币)的目标。  
  吴邦国在听取了介绍后说,中日经贸关系发展到今天,取得了长足进步,双边贸易额已经突破了1000亿美元,但仍有很大潜力可挖。中国经济正处在高速增长的阶段,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不断涌现的新消费热点。2008年的奥运会和2010年的世博会将在中国举办,一定会为中国与国外知名公司合作提供更大的舞台。  
  他积极评价了松下同中国的合作,表示很高兴地看到松下在同中国合作的过程中自己也得到了壮大,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家喻户晓的日本公司。  
  吴邦国表示,中国和日本现在又面临着双边关系发展的新机遇,希望有远见的日本公司能充分分享中国高速增长的市场,一起来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傍晚,吴邦国会晤了大阪府知事太田房江、大阪市市长矶村隆文和日本关西经济界人士。
  来源:新华网
        中国人大网 2003年9月12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