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出访和国际会议

吴邦国委员长会见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3-09-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东京9月6日电(记者朱云龙    钱彤)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6日上午在这里会见了日本前首相、亚太议会论坛主席中曾根康弘。  
        吴邦国说,中曾根先生几十年来致力于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对此我们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说,亚太议会论坛是一个有影响的地区性议会组织,在中曾根先生主持下,做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中国全国人大对有机会担任论坛第十二届年会东道主感到高兴。会议筹备工作已经启动,进展顺利。我们期待着各成员国代表围绕国际政治、安全、经济和地区合作等议题广泛交换意见,增进了解,扩大共识。我们愿与中曾根先生密切配合,把会议开好。  
        中曾根表示,日中世代友好是两国人民发自内心的共同愿望,也是两国政治家的共同责任。他深切缅怀周恩来、邓小平等中国老一辈政治家为发展日中友好关系所作的杰出贡献,希望他们亲自培育的日中友好的幼苗在后代政治家手中成长为参天大树。他还对中国全国人大为筹备亚太议会论坛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吴邦国表示,希望中曾根继续为发展中日关系作出贡献,也希望中日双方在地区和国际议会组织中加强联系和合作。  
        吴邦国还接见了中国驻日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并即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完)
  来源:新华网
        中国人大网 2003年9月8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