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出访和国际会议

日本明仁天皇和皇后会见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3-09-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东京9月5日电(记者张焕利  惠晓霜)日本天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5日在皇宫会见了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夫人章瑞珍。  
        吴邦国首先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明仁天皇的问候。明仁天皇也请吴邦国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  
  吴邦国说,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进一步发展中日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他这次访问日本的目的。明仁天皇对吴邦国来访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发展日中友好,进一步加强人员交流,进一步深化经贸互利合作。  
  明仁天皇愉快地回忆起他1992年访问中国的情景,强调那次访问给他留下了深刻和美好的印象。明仁天皇还很有兴趣地详细询问了他曾经参观过的北京、西安,特别是上海的发展情况。吴邦国委员长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政策给中国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欢迎明仁天皇在方便的时候再次访问中国,到中国其他地方看看。  
  会见结束时,明仁天皇祝愿吴邦国委员长在日本的访问取得丰硕成果。  
  美智子皇后和章瑞珍女士也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进行了友好交谈。
   来源:新华网
      中国人大网 2003年9月8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