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出访和国际会议

吴邦国提出四项措施 全面提高中国对外开放水平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3-09-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东京9月5日电(记者乐绍延  何德功)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5日在东京指出,中国将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发展与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各地区的经济合作,积极吸引外商投资。吴邦国提出了中国将采取的四项措施:  
  --继续完善外商投资的法律法规,抓紧制订和完善旅游、电讯、会计、咨询、会展、医疗等服务行业对外开放的法规规章,进一步推进服务贸易领域的开放。  
        --不断创新引进外资的形式,拓宽利用外资的领域,允许境外投资者通过并购、信托投资等方式进行投资,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在国内上市,鼓励外资参与不良资产重组和处置,允许外商协议受让上市公司的法人股股权,鼓励跨国公司在华设立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  
        --进一步推进政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上月,中国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了《行政许可法》,使行政审批制度开始纳入了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对外商投资将逐步简化审批程序,减少审批内容,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将完善便捷的现代物流环境,推进口岸改革,推行“大通关”。  
  --建立全国外商投资企业投诉机构,完善外商投诉协调机制。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的统筹协调机制,加强对境外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吴邦国指出,经济全球化已成为不可抗拒的时代潮流,新一轮世界范围内的产业分工正在形成。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和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为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各地区的企业提供了更大的市场和更多的机遇。
  来源:新华网
        中国人大网 2003年9月8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