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外事工作>>接待来访

吴邦国会见泰国国会下议院代表团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3-07-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由副议长素察·陈乍仑率领的泰国国会下议院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李诗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副议长素察·陈乍仑率领的泰国国会下议院代表团。  
  吴邦国欢迎素察·陈乍仑副议长和代表团各位议员访华。他说,用“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亲戚”来形容中泰关系是十分贴切的。泰国国会为增进中泰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曾经两次访泰,亲身体会到泰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中泰两国虽然社会制度不同,但我们一直平等相待,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都始终不渝地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中方感谢泰国国会、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统一大业的支持,赞赏泰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与泰国国会两院一直保持着多层次、多渠道密切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这些友好交往为巩固和发展中泰友好合作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议会领导人、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之间的交流,不断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素察表示,时隔10年再次访华,亲眼目睹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十分钦佩中国政府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方面的正确政策。泰国国会、政府高度重视泰中关系,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泰国国会将坚定地在议会多边讲坛坚持这一原则。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参加了会见。
  来源:新华网
        中国人大网 2003年7月25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