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会议活动>>常委会会议期间的会议和活动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开始举行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4-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始举行。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今天上午的全体会议。

通过本次会议议程后,会议先后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乔晓阳作的关于邮政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重庵作的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受委员长会议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飞作了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受国务院、中央军委委托,国务委员、中央军委委员、国防部部长梁光烈作了关于国防动员法草案的说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员吴双战作了关于人民武装警察法草案的说明。

受国务院委托,司法部部长吴爱英作了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大韩民国关于移管被判刑人的条约的议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澳大利亚关于移管被判刑人的条约的议案的说明;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作了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的议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镇东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会议还审议了任免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耕等列席会议。

(沈娟 文/王新庆 摄)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8-04-20
责任编辑: 沈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