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委员长在宁夏调研纪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9-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努力把宁夏教育搞上去”

  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吴邦国一直关心宁夏教育事业的发展。2005年,他到中宁县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时,曾就优先发展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在委员长的亲切关怀下,中宁县一中现代化的新校区已经建成,坐落在银川的宁夏职业教育基地也初具规模。11日下午,他又专程前往中宁县一中,看望全校师生。同学们以经久不息的掌声欢迎委员长的到来,争相同委员长握手交谈。吴邦国向同学们挥手致意,勉励大家掌握更多知识和本领,成为建设国家和家乡的有用之才。

  吴邦国指出,发展经济最终要靠科技进步和劳动者素质提高,而人的素质又与受教育程度直接相关。要继续兴办针对偏远地区农村孩子的寄宿制教育,落实寄宿生生活补助等政策,确保所有孩子不因贫困而失学。要在改善教学条件的同时,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师资水平和教育质量,努力把宁夏教育搞上去。

  调研期间,吴邦国反复强调,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是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要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下力气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民族宗教工作,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改革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调研期间,吴邦国听取了宁夏自治区的工作汇报,对宁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经济迈上新台阶,结构调整取得成效,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各项事业都取得很大成绩。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再次充分证明,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是深得人心、完全正确的。当前宁夏的发展已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希望宁夏各族干部群众继续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努力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实现跨越发展、和谐发展。

  吴邦国还专程瞻仰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并到自治区人大机关看望了干部职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0-09-15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