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泰国上议院议长尼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1-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泰国上议院议长尼空·瓦拉帕尼。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泰国上议院议长尼空·瓦拉帕尼。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泰关系。他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经受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为两国关系注入强劲动力。双方高层往来频繁,经贸关系快速发展,铁路、水利、清洁能源等重点领域合作进展顺利。积极发展中泰友好,符合双方共同利益,顺应历史潮流,是中国外交的既定方针。我们愿同泰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推进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同泰国国会上、下两院的关系,愿保持各层次友好往来,加强治国理政、民主法制建设等领域的经验交流,密切在多边议会组织中的协调与配合,为实现各自国家可持续发展、深化中泰友谊与合作不断注入新活力。

  尼空表示,近年来,泰中各领域合作取得很大发展,对华友好得到了泰王室、政府、议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支持,中泰一家亲日益深入人心。泰国国会高度重视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关系,愿为进一步推动泰中在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合作作出贡献,把泰中关系发展得更好。

来源: 人民日报2013年1月1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