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 吴邦国致信祝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5-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5月16日,中国政法大学迎来了建校60周年庆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致信中国政法大学表达祝贺。他指出,中国政法大学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优秀人才,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中国政法大学以60周年校庆为新起点,秉承“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精神,为推进我国政治进步、法制昌明、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政法大学的前身是1952年成立的北京政法学院。在60年的办学历程中,为国家法治建设培养了各类优秀人才20余万人,参与了自1954年我国制定第一部宪法以来几乎所有的立法活动,目前已成为中国法学教育中心、法学研究中心、法学图书资料信息中心、国家立法与决策咨询服务中心和法律文化交流中心。

  近年来,中国政法大学坚持学术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坚持走开放式、国际化、多科性、创新型的法科强校之路,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在国家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战略的过程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 新华网 2012年05月16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