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塞尔维亚议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8-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尔维亚议长久基奇-德亚诺维奇。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廖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塞尔维亚议长久基奇-德亚诺维奇。

  吴邦国说,近年来,中塞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进,经贸往来不断取得新进展,势头喜人。吴邦国在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表示,希望双方结合各自发展战略,努力扩大合作规模,拓宽合作领域,继续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大项目合作,全面提升合作水平。吴邦国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塞尔维亚的关系,愿同塞方一道,不断丰富中塞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更高台阶。

  吴邦国说,议会交往是中塞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同塞尔维亚议会的友好交往,愿进一步密切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加强治国理政和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为两国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久基奇-德亚诺维奇说,时隔多年再次访华,目睹了中国经济繁荣、基础设施完善、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感到十分钦佩。中国的成功经验值得塞尔维亚学习。积极发展对华关系是塞尔维亚各党派的一致主张,也是塞方顺应人民意愿作出的战略选择。塞尔维亚议会愿通过自身努力,推动塞中关系达到更高水平,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来源: 人民日报2011-08-30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