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苏丹总统巴希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9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苏丹总统巴希尔。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谭晶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苏丹总统巴希尔。

  吴邦国表示,巴希尔此访是新形势下中苏关系中一次重要访问,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他说,建交以来,中苏关系始终发展顺利,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合作不断拓展。吴邦国说,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对苏丹的友好政策不会改变,两国务实合作的发展方向不会改变。中方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对苏关系,愿同苏方共同努力,全面深化中苏友好合作。中方尊重苏丹人民选择的发展道路,支持苏丹促进民族和解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和苏丹国民议会保持着友好往来。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丰富合作形式,充实合作内涵,为中苏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巴希尔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苏方对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愿进一步深化苏中友好合作关系,加强两国政府、议会、政党间的合作,全面提升两国关系水平。苏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双方还就苏丹国内形势、西亚北非局势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3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