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孙起孟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吴邦国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3-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刘维涛)纪念孙起孟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3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会议。

  孙起孟同志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建国会和全国工商联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曾任第七届、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座谈会上讲话(讲话全文见第六版)。王兆国在全面回顾孙起孟同志爱国奋斗、无私奉献的光辉生涯后说,孙起孟同志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了毕生精力,以他不平凡的人生轨迹,见证了百年中国的沧桑巨变。他的光辉业绩和杰出贡献,深深铭记在我们心中。今天,我们纪念孙起孟同志,就是要学习他热爱祖国,对国家和人民无限忠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学习他衷心拥护和热爱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学以致用的求实精神;学习他光明磊落、清正廉洁、宽厚待人的高尚风范。

  王兆国指出,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局面。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承孙起孟同志的思想,弘扬孙起孟同志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张榕明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万宾、中共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等先后发言。

  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孙起孟同志亲属、生前友好、生前工作单位和家乡代表及在京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来源: 人民日报2011年3月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