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爱沙尼亚议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12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爱沙尼亚议长埃娜·埃尔格马。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1月12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爱沙尼亚议长埃娜·埃尔格马。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徐松)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爱沙尼亚议长埃尔格马。

    吴邦国说,中爱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逐步展开,两国友好日益深入。中方赞赏爱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爱沙尼亚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事实证明,中爱两国虽然国情有很大不同,但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真诚合作基础上的中爱关系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具有广阔发展前景。中方愿与爱方一道,以建交20周年为契机,加强高层往来,增进政治互信,探索经贸合作的新方式新途径,扩大合作规模,加强教育、科技、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吴邦国说,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与爱沙尼亚议会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取得积极成效。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多层次、多渠道的友好交往,扩大在民主法制建设、治国理政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为中爱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埃尔格马说,爱方对两国关系的发展现状感到满意,对与中国合作的未来充满期待,相信中国的快速发展将为爱沙尼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爱沙尼亚议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关系,促进两国在科研、教育、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双方企业的交往,不断充实爱中关系的内涵,造福两国人民。

来源: 新华网 2011-01-12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