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一院航天科工集团二院迎来建院50周年

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郭伯雄曹刚川李鹏致贺 曾培炎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7-11-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蒋建科)11月16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二研究院建院5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李鹏等领导同志分别向大会发来贺信或题词。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到会讲话。

中央领导同志在贺信和讲话中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二研究院成立50年来,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我国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向两院建院5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斗在航天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干部职工及为航天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当前,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统筹规划、协调发展,坚持以我为主、自主创新,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以人为本、振奋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再接再厉、不断超越,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光荣传统,为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二研究院同时成立于1957年11月16日。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是我国战略、战术导弹武器和运载火箭的总体研制单位,先后研制生产了10种型号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连续几十次发射成功,特别是为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和“嫦娥一号”月球探测卫星的成功发射做出了重要贡献。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二研究院先后完成了多个导弹武器系统的研制,已发展成为集开发、研制、生产、试验和服务为一体,以系统总体技术、体系研究和系统集成技术为主导,具有雄厚技术实力和整体优势的防御技术研究院。航天一院、二院培养造就了一支高水平的航天科技人才队伍,涌现出了以钱学森为代表的科学家和一大批国家杰出贡献专家。

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及第一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及第二研究院的部分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来源: 《人民日报》 2007-11-17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