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500万吨钢新区工程竣工投产

吴邦国致信祝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7-09-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马鞍山9月20日电 (记者何聪)投资200多亿元、  具有世界钢铁制造一流水准的马钢500万吨钢新区工程,今天顺利竣工投产,马钢由此迈上了年产1600万吨钢规模平台,向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集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致信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竣工投产仪式。

  吴邦国同志在贺信中说,“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建成这一在全国有影响的系统工程,是马钢自强不息的又一次充分体现”。他表示,“希望马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此为新的起点,加强技术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加快结构调整,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我国由钢铁大国向钢铁强国快速转变做出新的贡献”。

  曾培炎同志出席了马钢今天举行的竣工投产仪式,并参观了马钢部分生产线。

  马钢新区建设总面积约3.4平方公里,是马钢“十一五”前期技术改造和结构调整系统工程的载体,是我国钢铁工业发展史上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全流程钢铁项目之一。2004年11月,国家正式核准了《马钢“十五”后期和“十一五”技术改造和结构调整总体规划》,马钢“十一五”前期技术改造和结构调整系统工程的主要内容有:对现有综合原料系统进行扩建,新增年处理能力4500万吨;新建焦炉和煤焦化配套系统,设计年产220万吨干焦;新建设计年产烧结矿830万吨的2台390平方米烧结机,新建年生产炼钢生铁650万吨的2座4000立方米等级的高炉;设计年生产能力分别是585万吨钢水、567万吨连铸坯、550万吨热轧带钢、210万吨冷轧带钢的几套生产线,主要生产低合金结构钢、深冲和超深冲钢、锅炉和压力容器用钢、船用钢、耐蚀钢、管线钢、双相钢、汽车和家电用板等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产品。
  
    
        来源:《人民日报》  (  2007-09-21  )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