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廖承志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吴邦国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石国胜) 纪念廖承志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会议。

  廖承志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党和国家的优秀领导人,曾任中共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等重要职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兆国在回顾廖承志同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建立的不朽历史功绩后说,廖承志同志一生勤勤恳恳为党工作,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在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大团结、实现祖国统一的事业中,在加强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和争取世界和平的斗争中,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我们纪念廖承志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始终不渝地坚持理想信念,始终不渝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就是要学习他实事求是,坚持原则,求真务实;就是要学习他勇于并善于开拓新局面的精神,学习他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工作艺术。

  王兆国指出,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我们纪念廖承志同志,一定要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遗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锐意创新、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不断努力奋斗!

  全国政协副主席廖晖、陈奎元出席会议,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原主任鲁平,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井顿泉,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先后发言。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廖承志同志的亲属、生前友好等200余人出席座谈会。

来源: 人民日报2008年9月26日 责任编辑: 沈掌荣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