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到会祝贺 李长春代表党中央致祝词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6-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孙承斌、李亚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代表党中央致祝词。

  上午9时许,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陆昊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团歌。6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长春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青春业绩》的祝词。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向大会致贺词。

  陆昊代表共青团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报告分为8个部分。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解放军总政治部、武警总部、各人民团体、北京市的负责同志,在京历届团中央负责人,首都各族各界团员和青年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来源: 新华网 2008-06-10 责任编辑: 向航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