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举办中国国家馆日文艺晚会 吴邦国观看演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上海10月1日电 (记者姜泓冰) 从《美丽城市》出发,在《敦煌情韵》里追溯一个古老民族遨游世界的梦想,在纯净童声和激越的钢琴声中表达儿女对新中国61华诞的真挚祝福,在名家京剧表演、吉祥孔雀舞和呼麦长调、撒叶尔嗬、海菜腔以及各民族地区鼓王、舞王的表演里,感受56个民族多姿多彩的文化……今晚的世博中心红厅,上演了欢乐喜庆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文艺晚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夫人以及众多中外嘉宾出席观看演出。

由著名作曲家谷建芬专为上海世博会创作的歌舞《美丽城市》旋律具有强烈的时代感。随着歌手演唱,舞台上,美丽的少女翩跹起舞,时装表演绚丽华美,可爱的海宝憨态可掬。中国国家馆日庆典晚会就这样在结合了现代时尚、科技与世博元素,洋溢着青春激情中拉开了帷幕。

整场文艺晚会持续约60分钟,由9个节目组成,来自各地20多个演艺团体共680人参与表演。

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歌手们深情地唱起《今天是你的生日》,女声柔婉,童声清澈,传递出儿女们对祖国的真情祝福;华丽典雅的舞蹈《敦煌情韵》里,衣裙艳丽、反弹琵琶的飞天和聋哑艺术家们表演的千手观音,展示着五千年中华文明的悠久与厚重;大气磅礴的京剧联唱《流光溢彩》将传统戏曲的生旦净末、唱念做打与中华功夫浓缩于一台,美不胜收;钢琴家郎朗独奏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歌曲《我的祖国》,拨动的是心底至深的情感;唯美浪漫的舞蹈《吉祥孔雀》送出吉祥。杂技《绸吊顶技》,在运动与稳定之间的高超平衡技艺赢得了一次次掌声;从大鼓、长鼓到腰鼓、手鼓等各民族的鼓声与舞姿,让整个晚会气氛无比欢腾热烈……

出席晚会的外国领导人有:阿尔巴尼亚总统托皮、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斐济总统奈拉蒂考、老挝国会主席通辛、利比里亚众议长泰勒、马里国民议会议长特拉奥雷、摩洛哥众议长拉迪、利比亚国际慈善和发展机构主席赛义夫、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等。

出席晚会的中方领导人还有:王兆国、王岐山、俞正声、李建国、孟建柱、戴秉国等。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10月02日 责任编辑: 唐志强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