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三农”问题执法检查和工作调研会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4-04-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吴邦国出席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解决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是全党全国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国人大常委会将把“三农”问题作为今年开展监督工作的重点。全国人大常委会“三农”问题执法检查和工作调研会议28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检查和调研工作,将以“三农”问题为中心,以严格土地管理、落实农业政策、加强金融支农三个方面为主要内容,通过执法检查、调查研究、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等多种监督形式,督促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土地管理法和其他涉农法律,使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三农”问题的各项政策措施得到切实落实,收到明显成效。
        吴邦国在讲话时强调,全国人大常委会要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充分发挥人大工作的特点和优势,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加强监督、深入调研,保障和促进涉农法律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他还阐述了人大工作的思路,分析了今年以来的经济形势,并提出了这次执法检查和工作调研的重点和要求。
        据记者了解,这次围绕“三农”问题开展的监督工作将分土地管理法执法检查组、农业政策调研组、金融支农问题调研组三个组进行。盛华仁、乌云其木格、成思危三位副委员长分别任组长。三个组将各有侧重、互有交叉地了解情况。28日,各组分别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就执法检查和调研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5月中旬,各组将分赴14个省、区进行检查和调研。
        副委员长王兆国、李铁映、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热地、盛华仁、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出席会议。
        来源:新华社
        中国人大网 2004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