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李井泉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0-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廖文根)纪念李井泉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在全面回顾李井泉同志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功绩和崇高精神后说,李井泉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艰苦奋斗数十年,为党和人民事业呕心沥血,贡献了毕生的精力和智慧,建立了重要的历史功绩,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党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他的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我们要学习李井泉同志,坚持原则,顾全大局,永远保持坚强的党性和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要学习李井泉同志,勤于学习,注重调查研究,善于从实际出发开展工作,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学习李井泉同志,廉洁奉公,严于律己,不搞特权,不谋私利,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

  王兆国指出,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我们纪念李井泉同志,就是要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遗志,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主持。座谈会上,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万宾,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江西省委副书记王宪魁先后发言(发言摘登见第七版)。

  有关方面负责人和李井泉同志的亲属、生前友好等出席座谈会。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10月31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