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一国两制”、基本法体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7-06-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李凯 茆雷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实施十周年座谈会上指出,回顾基本法的形成过程和成功实践,我们深深体会到,“一国两制”方针的确立和基本法的制定实施,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  

        他说,邓小平同志提出的“一国两制”伟大构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芒,指引着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前进方向。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妥善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确保了香港的平稳过渡,实现了政权的顺利交接,进行了开创性的实践,使“一国两制”从科学构想变成生动现实。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把按照“一国两制”方针管理好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作为新时期治国理政的重大课题,进一步丰富了“一国两制”的理论和实践。

        来源:新华网  2007年06月06日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