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北京天安门”

——吴邦国聆听日本孩子为中日友谊放歌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7-03-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李忠发)“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

        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中友好少年之船访华团”的部分团员。来自日本的20名中小学生用中文齐声演唱中国孩子耳熟能详的歌曲《我爱北京天安门》。

        访华团200余名中小学生此次访问是为了纪念日本遣隋使1400周年和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

        当吴邦国走到孩子们面前时,20名排列整齐的日本学生齐刷刷地举起手里的中日两国国旗,左右挥舞,同时唱起《我爱北京天安门》。

        虽然孩子们对这首歌的练习时间不过两三天,但他们唱得颇有味道。吴邦国情不自禁地为这些可爱孩子的表演鼓掌并打起了节拍。

        “日中友好少年之船访华团”此次专门乘船从日本神户到达中国天津,然后乘车到北京。海上航行时,他们遇到了大风浪,很多小团员都不同程度地晕船、呕吐。

        演唱完毕,吴邦国与日本中小学生合影留念。合影后,吴邦国在学生队列中发现了个子最小的小女孩石川好美。

        吴邦国弯下腰,亲切地问:“你几岁了?”

        “六岁。”石川好美通过翻译回答。

        “晕船了吗?”

        小女孩羞涩地摇摇头。

        正在上小学二年级的石川好美是团里最小的团员。“日中友好少年之船访华团”团员来自日本各个郡县,都是自愿报名参加这次访华活动。

        27日上午,访华团的孩子们在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举行植树活动,并竖立纪念碑,上写:中日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

        吴邦国在会见访华团名誉团长、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时表示,积极开展民间,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友好往来,对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夯实中日友好的民意和社会基础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来源:新华网  2007年03月27日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