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5周年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4-10-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0月2日讯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55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55年前的今天,苏联政府第一个与新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从此开始了两国关系的新纪元。55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已成为政治基础牢固,各领域交往活跃,合作机制完善的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方高度重视中俄关系。我愿与你一道,按照《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两国政治互信,扩大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把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推向更高的水平。
        普京在贺电中说,俄中战略伙伴关系是维护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的重要因素。俄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提高两国关系的水平,使之成为大国睦邻与合作的典范。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分别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和总理弗拉德科夫相互致电祝贺中俄建交55周年。
        来源:《人民日报》  (2004年10月02日)
        中国人大网 2004年10月8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