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波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5周年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4-10-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波兰总统亚历山大·克瓦希涅夫斯基7日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55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55年来,中波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平稳发展。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双方在经济、文教、科技等众多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民间交往日益活跃,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胡锦涛说:今年6月,我对波兰进行了成功访问,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达成广泛共识,一致同意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我愿与你共同努力,遵循两国联合声明确立的各项原则,推动中波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克瓦希涅夫斯基在贺电中说:建交55年来,波中双方相互信任,彼此理解,两国关系得到全面发展,互利合作不断深化。波中关系的顺利发展值得我们双方骄傲,是两国应该共同珍视的宝贵财富。
        克瓦希涅夫斯基说:无论是从双边角度,还是从多边角度,加强波中两国的互利合作都将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目前波中关系在各领域发展顺利,波方对此非常满意。不久前胡锦涛主席对波兰的成功访问进一步密切了波中关系,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波方对波中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前景充满信心。
        此外,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贾庆林主席及李肇星外长也分别与波兰领导人互致了贺电。
  来源:《人民日报》(2004年10月8日)
        中国人大网 2004年10月8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